開箱就免了,這種機器應該要分享使用心得。Botvac這系列增加了一組邊刷於機側,而機型也分為70, 75, 80, 85四種,由於家裡有隻貓,所以買的是botvac 80的。至於各型號的差異,代理商應該都寫的很清楚。一開始是打算去日本抱一台Roomba 880回台,但是店家給的價格實在都不優,與台灣水貨差沒多少,後來搜了neato的水貨價,真是可口的CP價。

neato 80    

  

充電的模樣,銜接充電器的是車尾,車頭是平的。

neato 80  

 

這是80掃家裡餐桌椅的影片,基本上買個機器人應該是他來克服你家的環境,而不是為了遷就他,把所有餐椅都收上餐桌。

 

 

另一段出入餐桌腳的影片,挺會脫困的。

 

 

掃完客廳後會自動過彎。

 

 

掃了幾個月,出現了幾個狀況紀錄一下:

  • 。若出現我的保險杠卡住了.....字樣,可以將neato前面的保險杠按壓一下看是否能彈回,若能彈回則可以試著將毛刷拆下,看是否在毛刷的左右側轉軸上卡住頭髮。
  • 。若出現請將我的電源開關放置重啟的位置字樣,可以參考美國原廠的方法

 

[維修]

這是不好的維修經驗!機器經過十個月左右便出現了上述保險桿卡住的問題,這還算是小問題,毛髮清除大致能解。但接著出現了無法充電的問題,插上充電基座後neato一直要求你手動打開開關,接著自己斷電關機,然後自己開機,接著又無理地要求手動打開開關,不斷循環,終於可以理解小狗撿回主人丟出去的球的感覺,一直重複同樣的事也挺無奈的。最後就只能請水貨商維修。

請水貨商維修後才有深刻的體認,所以買之前記得向你的水貨商問清楚:

。保固一年,別看保固一年就直接下標,要看後面的字樣,他們是代送回美國原廠保固,所以記得問他來回的代送費用總共要多少?白紙黑字做為日後的依據。

。多久可以修好送回?下標之前一定要問清楚。即使評價很高的,賣很多台的,也是要問清楚。

關於第一個問題,水貨商跟我要價4500台幣,話術是機器原本送到美國來回運費加關稅要8500台幣,現在僅收我4500台幣。基本上我是不相信這鬼話,因為有在美國買東西寄回台灣的都知道集貨這件事,集貨可以分擔運費。唯一比較麻煩的是在台灣集貨送到美國的運費,因為鮮少美國人在台灣網站購物買回美國,也因此帶出上面第二個問題,要多久?我的機器基本上送到水貨商再回到我的手中有三個月的等待,這當中一直詢問水貨商進度,他們推說美國人的回覆就是這樣慢。其實事後諸葛,我認為他們在等待湊齊足夠的數量再一起送到美國來分擔運費,所以一直推託美國回覆慢。

基本上4500鈶幫你代送至美國對他們來說,搞不好還小賺了一筆代送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